創意媒體學生辦藝術展為四川地震災民募捐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學科聯會協同非牟利藝術團體「藝展予希望」、樂施會、四川地震災後重建志願團體「土木再生」,於11月22日至12月5日在銅鑼灣Delay No Mall商場舉辦多媒介慈善藝術展覽。展覽以「家」為主題,主辦機構希望透過藝術把香港市民的關懷和援助帶給四川受災同胞。

主辦機構會在展覽期間舉行募捐活動,所得善款用於災後重建。這場活動將展出一百多件作品,作者60多人,分別是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學生和香港、內地及海外的藝術家,表達媒介將涵蓋攝影、繪畫、裝置藝術等。創意媒體學院三年級學生雅文錦設計的互動藍芽短訊系統,會把參觀者送予系統的短訊或短片展示在該系統的熒幕上。

這場展覽是應屆創意媒體學院學科聯會首次籌辦的慈善活動。學會希望藉此提高同學對社會身分的認知,並透過結合科技和藝術的創作為社會作出貢獻。

學會今年八月起就開始籌備各項工作,包括物色展覽場地、尋找贊助商、邀請藝術家參展、設計展覽網頁、拍攝宣傳片、收集和整理參展作品,以及進行推廣公關活動等。負責籌辦活動的學生表示,雖然工作辛苦,但從中學會很多籌辦活動的技能。

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生陳穎雯是負責籌辦活動的同學之一,她說:「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接觸尋找場地、公關推廣之類的工作,靠着協作團體的提點,自己的摸索和努力,大家完成了各項工作。」

一起籌辦展覽的三年級生李翠珍表示,他們每星期都要和「藝展予希望」開會,報告工作進度,在兼顧學業的同時,還要作足準備向相關機構匯報。雖然在籌辦過程中壓力很大,並遇到不少挫折,如常遭人拒絕,但他們堅持信念,終於完成工作。

創意媒體學院十分支持這次展覽。署理院長葉豪盛講座教授說:「學院一向支持學生參與慈善活動,對社會作出貢獻,這次也不例外。同學利用藝術創作的專長表達對四川同胞的關懷,主動和慈善團體聯絡協作,促成這場展覽,並負責大部分籌備工作,實在值得表揚。」

參展作品的微縮圖、註解、參展者資料和行動過程等資訊,將製成小冊子及錄像,經由樂施會贈送給四川災區的政府機構和災民,以表達香港人民的關愛支持,並將用作藝術治療工具,幫助有需要的災民。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