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專家為創意媒體學院提供發展建議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邀請五位專家於11月17日至19日訪問創意媒體學院,為學院的策略發展大計提供專業意見,以助提升課程質素及確立研究課題,使學院在本地乃至國際創意媒體領域達致領先水平。

專家評審小組在數日來的活動中,研討了學院的優勢及弱項、教研國際競爭力,以及若干可開發的新課程和新領域。專家亦就學院未來五年的策略發展大計提出建議,涵蓋教學及行政拓展規劃、研究項目、國際化舉措,以及學院的組織架構。

專家評審小組以美國田納西大學藝術學院院長Paul Lee教授為首,成員包括美國卡耐基梅隆大學設計學院院長Daniel Boyarski教授、美國弗吉尼亞聯邦大學藝術學院動態影像系系主任Bob Kaputof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設計及媒體藝術系Peter Lunenfeld教授,以及香港數碼港行政總裁楊偉雄先生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及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於17日上午會見各位專家,向他們簡報城大和創意媒體學院的現況。郭教授指出,創意媒體學院有優秀的課程和學生。他說:「城大以晉身國際一流大學為目標,我希望各位專家提供意見,幫助城大繼續進步。」郭教授同時提出,為了迎接四年新學制,大學正計劃聘請更多優秀教研人才。

專家評審小組隨後與創意媒體學院署理院長葉豪盛講座教授及一眾教職員會面。葉教授向專家詳述成立創意媒體學院的宗旨、管理架構、教學科研人員陣容、課程設置及收生情況、研究項目、在校學生活動、往屆畢業生近況、與內地及海外學府的合作、師生科研成就等,亦提到預計於2010年落成的多媒體大樓。

創意媒體學院的教職員向專家評審小組介紹了學院的本科及研究課程,包括2009學年新增設的數碼媒體廣播(榮譽)文學士課程,以及目前從事的研究項目及採取的教學方法。

專家評審小組在參觀創意媒體學院設施及學生作品之餘,會見了多名學生和畢業生,詢問他們入讀創意媒體學院的原因、學習情況,以及所學的技能知識能否應付工作需要等,並鼓勵學生和畢業生向學院提出改進建議。

專家評審小組除了訪問城大外,還參觀了專門開發及製作電腦動畫電影的意馬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藝術館,並會見了香港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先生及資深電影工作者施南生女士,了解本港及亞太區創意媒體事業的最新進展。

專家評審小組經過三天考察,於19日向城大提交了書面建議報告。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