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專修課程學生獲獎學金者倍增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的語文學榮譽文學士課程(韓語專修)學生,因學業成績傑出,連續第二年獲得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頒發獎學金。

今年獲獎學生的人數較去年增加一倍,反映學生質素的有所提升。申請該項獎學金的學生須呈交題為「如何在香港推廣韓國文化」的簡報,經過學院的嚴格評審,鄭康妮顧可兒羅燕儀李思蔚蕭國君沈潔瑩杜沛馨湯依玲胡詠詩、邱楚麗在簡報中充分展示出創意、表達技巧及對韓國文化的認識,各贏得港幣$10,000獎學金。

獲獎學生對修讀韓語專修課程之後的前景充滿信心。「香港和韓國之間未來的聯繫將更緊密,我們加深對韓國文化的認識後,不單有信心日後在韓國企業發展事業,還可以在本港擔任推廣韓國文化的大使,」獲獎學生鄭康妮說。

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對學生的傑出表現深感佩服,亦很感謝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的支持。「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有助我們提升課程的水準;三星電子連續兩年支持城大學生,讓他們有機會進一步貢獻本港及韓國兩地社會,成為兩地交流的橋樑,」她說。

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的系主任衛真道教授指出:「城大的韓語專修學位課程自去年推出後,學生的歡迎與日俱增。城大的課程設置,理論與實踐並重,致力為社會培訓領導人才。今年獲獎學金的人數倍增至10名,我們期望日後培育出更多精通韓國語言及文化的專才,以滿足社會需求。」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總裁金柄昱先生表示:「三星集團向來大力支持教育發展。我們很高興可以與年青一代,包括城大的學生,分享及交流韓國的文化及傳統。學生是社會的未來,他們將肩負起聯繫香港與韓國的角色,為兩地社會及市場作出貢獻。」

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在2007-08學年率先推出本港首個主修韓語的學士課程,除了教授韓語之外,還讓學生從多個層面了解韓國的文化習俗,開闊視野。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