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就職暨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11日假陳大河綜合會堂舉行校長就職暨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

城大監督、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蒞臨主持校長就職典禮,正式任命郭位教授為城大校長,並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終審法院常任法官陳兆愷法官、其士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周亦卿博士及香港恆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施子清先生,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貢獻。(榮譽博士簡介

副校長(研究)王世全教授在宣讀校長的簡介時表示,郭教授不但擁有傑出的學術成就和豐富的大學管理經驗,且上任以來不斷以積極及開放的態度與大學各階層人士溝通,充分表現出領導才能。王教授認為,郭教授將領導城大同仁獻身教育與研究工作,對香港乃至全世界作出貢獻。「城大巨輪正駛往一個新的領域,需要一位兼具勇氣與遠見的舵手,為大學領航,」他說。

Hon_install_L.jpg

郭教授致辭時感謝城大教職員過去半年來的支持,並再次歡迎新任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他熱切期待與梁先生攜手努力,共同開拓城大的未來。郭教授表示,他正致力統籌制訂新學制過渡期的總體策略,亦提倡「問題驅動式研究」的精神,期望城大能滿足香港社會需求,急大眾所急,為各種問題尋找答案,以造福社群。

「城大經過歷練而成熟,但步入成年之後,其活力與熱忱的本色並未減退。城大整裝待發,將步入發展新階段。我深信城大必將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郭教授說。在結束致辭前,郭教授向三位榮譽畢業生表示祝賀,並宣佈城大25周年慶祝系列活動正式開始。

陳兆愷法官代表榮譽博士致辭時指出,面對激烈的競爭,城大的研究人員和畢業生近年來在法律、語言學、社會工作、工商管理等領域表現突出,廣獲讚賞。「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裏,做得好並不足夠;要成功,就必須力爭上游,任何時刻都要有過人的表現。」他相信,在郭教授的領導下,城大將繼續茁壯成長,桃李遍天下。

校長就職暨榮譽學位頒授典禮後,2008年學位頒授典禮將於11月12日至21日舉行。 Grad_chart2008_L.jpg

城大一向致力提供優質教育,為社會培育專業人才。今年,城大為社會培育了9,151名畢業生,其中88人獲得哲學博士學位、4人獲得工程學博士學位、112人獲哲學碩士學位、1,984獲碩士學位、271人獲深造文憑/證書、4,096人獲學士學位、354人獲副學士學位。另有2,242人獲城大專上學院頒授副學士學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