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與教職員茶聚促進互相了解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逾40名來自多個部門的教職員於10月29日與校長郭位教授茶聚,暢談大學發展事宜。初次茶聚約在一個月前,而今郭教授再度與教職員品茗晤談,希望藉此活動促進城大的內部溝通和了解,出席者均感覺富有啟發意義。

郭教授發言坦誠,首先邀請教職員就大學的有關事宜提問及表達意見,而教職員均踴躍發言,表達他們對大學的發展計劃、新員工招聘和員工福利等問題的關注。

郭教授逐一回應教職員的提問,並概括解說了增強城大教學與科研能力的計劃,同時亦向員工介紹新的組織架構、校園發展方案和支援員工的一系列措施。

郭教授強調城大教研並重。「教學與研究兩者不可分割,大學會獎勵表現優秀的教職員,」他說。

資訊系統學系Christian Wagner教授認為,這次茶聚為教職員提供

不少資訊。「我很高興看見大家坦誠和熱烈地討論不同話題,而校長專業實幹的態度亦很值得欣賞。」

「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在輕鬆的環境下認識各方面同事,聆聽對方的意見,」教務處處長朱吳穎華女士說。「大家討論的話題均非常有意思,校長的即時回應亦讓我們知道他對大學發展的想法。」

亞洲及國際學系助理教授陳玉華博士表示,茶聚為校長和教職員提供一個非正式溝通的場合,讓雙方相互認識。「茶聚讓同事知道管理層的發展方針,有效促進互相了解,」她說。

出席茶聚的大學管理層成員包括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及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他們均與出席的教職員分享大學的管治策略。

茶聚完結前,郭教授表示感謝各教職員的參與,並誠邀他們攜手合力招聘世界頂級學者到城大任教,進一步鞏固大學在教學和研究的領先地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