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贏得重大環保顧問合約

朱凱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奪得香港政府一項價值港幣870萬元的環保顧問合約,表明城大致力於海洋環境研究工作,成就傑出。根據該顧問合約,城大將為香港研發一套新的水質標準,以便更有效地保護海洋環境及資源。

環境保護署於10月28日與城大舉行簽約儀式,該項目的研究結果將有助繪製香港未來水質監管的藍圖。

顧問項目由城大生物及化學系胡紹燊講座教授領導,他表示新的水質標準對香港海洋環境的管理和污染控制政策將產生長期的重大影響。

現行水質標準已沿用20多年,而鑒於監控水質的科技和經驗均有重大發展,目前的標準亟待重新審視。

「這項研究的成果,將在今後多年內為海洋環境管理及海洋資源保護工作提供科學及法律框架,」胡教授說。

「這次獲政府委任,證明我們卓越的研究成果不僅建基於穩固的科學知識,而且具有高度的應用價值。我們期望研究成果會為香港海洋環境的管理作出重大貢獻及影響,」胡教授補充道。

目前,香港沿岸各區水域被界定作不同用途。包括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歐慧婷博士江潤章博士單錦城博士為成員的顧問小組將會審視及研究有關用途,利用風險評估方法為各區水域制定最合適的水質標準,從而確保不會有過度保護或保護不足的情況出現。

城大將聯同安誠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進行顧問研究工作,該公司會對項目的技術可行性及其對社會經濟的潛在影響進行評估。有關研究亦會進行公眾諮詢,藉以建立社會各界對新方案達成共識。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