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與學生真情對話

伍詠茵

 

校長郭位教授10月16日於校園內與百多名學生真情對話,暢談大學未來的發展方向和他個人的興趣愛好,同時聆聽學生介紹他們的校園生活。這次活動再次體現郭教授十分注重與學生的溝通,聆聽意見,了解所需。參加對話的學生熱烈提問,顯示他們十分關心大學的發展。

在司儀介紹過郭教授的背景及興趣後,學生便開始自由提問。眾多學生把握這一寶貴機會,在一個多小時裏積極發問,內容包括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未來的用地發展、大學排名、畢業生出路等,更有學生即席邀請郭教授參加慈善行山活動,郭教授逐一作了回應。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三年級學生文家銘向郭教授反映,校內環境擠迫,以至學生沒有足夠活動空間,詢問郭教授是否有改善的計劃。郭教授回應說,校方對這一情況十分關注,已將此納入大學未來發展的議題,並已成立專責小組跟進研究。

當學生問及畢業後的出路時,

郭教授立即表示,城大畢業生都是可造之才,不少城大校友已成為內地多間著名大學的高級管理,亦有不少校友在美國的大學擔任教授。

郭教授為活動作總結時,感謝出席活動及發問的學生。他說:「我上任以來,一直爭取多跟學生、校友、教職員接觸交談。你們今天提出的問題和意見對我很有啟發,同時也表現出你們對大學的關愛,希望這道溝通之門一直保持敞開。」

文家銘在活動結束後表示,透過對話對郭教授多了一點了解,希望日後有更多同樣的機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