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獲選為香港傑出青年義工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市場營銷學系三年級學生郭麗怡憑其出色的義工服務表現,獲社會福利署選為香港傑出青年義工。

郭麗怡在校內十分活躍,雖然大學生活繁忙,服務社會的熱心無減。她自中六便投身各類義工服務,包括義教內地貧困小學生、探訪智障人士及帶領他們外出活動、協助籌辦青少年越野比賽及籌款活動、定期探訪長者,並曾擔任城大學生大使,以及協助籌辦宿舍文化活動等。城大一向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郭麗怡這次獲選印證城大培育學生的成果。

郭麗怡這次參選分別得到市場營銷學系系主任周南教授及學生發展處高級輔導主任鍾寶儀女士推薦及提名。周教授讚揚郭麗怡具領袖風範,謙虛有禮,樂於助人;鍾女士則稱讚郭麗怡既聰明又充滿熱誠,樂於接受挑戰及具責任感,在籌劃和推行活動,以及建立團隊關係等方面表現出眾。郭麗怡表示,有幸得獎證明自己的付出獲得社會認同。

「義務工作能夠豐富人生經驗,在服務別人的同時可以對社會有更深切的了解,使我獲益良多。對於義工服務,我一向本着『多多益善,少少無拘』的態度。例如星期六早上擔任賣旗義工也可以學到新事物,擴闊視野,」郭麗怡說。

雖然投入大量時間服務別人,但郭麗怡並沒有忽略自己的學業成績。事實上,由於成績優異,她曾獲得多個獎項及獎學金。郭麗怡表示,做到這一點時間管理非常重要。她會好好利用每天24小時,不會在娛樂上浪費太多時間。「我寧願將玩樂時間用來溫習。有時候朋友開玩笑說,跟我吃一頓飯也要預約,」她補充道。

由社會福利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主辦的2008-09香港傑出青年義工計劃選出20名年齡介乎14至24歲的傑出義工,藉以推廣義工服務。

郭麗怡獲選後,需要參與多項義工訓練。今年12月,她會聯同其他獲選義工到上海交流。郭麗怡期望能夠用自己的經驗鼓勵更多年青人參與義工服務,亦希望用自己的知識協助社會服務機構推廣公益事業,改善就業問題及促進社區持續發展,幫助有需要人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