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德蔭基金捐贈逾440萬 助城大培訓內地法官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傅德蔭基金有限公司捐贈港幣逾440萬

元,全額資助30名即將入讀城大法律學院「法學碩士課程」之內地法官的學費及生活費。

 

城大法律學院於10月9日舉行支票頒贈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傅德蔭基金有限公司主席傅厚澤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和城大法律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葉錫安博士

 

傅先生表示:「傅德蔭基金的使命是致力改善各界生活質素,而法制是改善社會民生、文化建設和經濟發展的重要一環,故我們深信中國內地法官入讀城大『法學碩士課程』對國家未來的發展將帶來深遠影響。」

 

郭教授於致辭時代表城大向傅德蔭基金表達衷心謝意。他表示投資內地、強化合作正是城大發展的大方向,這個碩士課程是最佳的佐證。「城大法律學院擁有卓越的師資、先進的教學設備和與海外著名學府的緊密聯繫,我深信內地法官將有一番新的體會。傅德蔭基金的慷慨資助,可讓他們專心投入學習,」郭教授說。

 

葉博士很感激傅德蔭基金對城大的支持。「教育大眾認識法治是法律學院的使命之一。這次得到社會人士認同,慷慨捐贈,為法律學院的進一步發展注入活力,」他說。

 

王教授與在場人士分享法律學院未來的發展理念和方向。他說:「為學生提供國際性學術網絡是法律學院的發展重點之一,目的在於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讓他們接觸和比較不同地區的法律觀點和司法程序,以面對全球性的挑戰。」王教授續指,本地學生透過和內地法官一起研修學習,也會有所得益。

 

城大法律學院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及國家法官學院於今年2月達成合作協議,由城大法律學院每年招收30名內地現職法官修讀「法學碩士課程」,協助內地培訓法學人才。城大將肩負培訓內地法官、提升法官專業質素的重任。符合資格的內地現職法官將於城大修讀一年課程,就學期間將獲城大法律學院安排到美國著名學府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修讀一門課程,並到美國最高法院、司法部等機構實地考察,共為期一個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