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城大代表隊正式成立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延續奧運精神,繼2008年首次組隊參加香港渣打馬拉松後,積極籌備組隊參加2009年的香港渣打馬拉松。為隆重慶祝參賽,城大於10月8日舉行啟動禮,吸引大批學生及教職員到場支持。

 

城大組隊參加馬拉松,除可達到推廣全人教育,鼓勵全民運動的目的外,更可有效提升城大社群的凝聚力,培養團隊精神。校長郭位教授身體力行,除為啟動禮任主禮嘉賓外,更將擔任城大代表隊領隊。

 

2009香港渣打馬拉松城大代表隊工作小組主席暨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戴王嘉瑤女士於啟動禮上把領隊制服移交給郭教授,象徵郭教授正式出任城大代表隊領隊。

 

郭教授在致辭時表示:「城大將踏入25歲,正是適合參加馬拉松的年齡。古語有云:『行百里路半九十』,我希望大家盡全力完成明年的馬拉松,努力以赴,達到目標。」

 

敲鐘儀式將典禮引向高潮。在全場一片倒數聲中,郭教授徐徐舉起木棒,敲響了大學道上的鎛鐘。洪亮的鐘聲響徹大學道,把現場氣氛推至最高峰。郭教授隨後在兩名學生運動員代表陪同下,帶領眾人繞着大學道跑了一圈,標誌馬拉松城大代表隊正式成立,並立下決心共創佳績。

 

戴女士對於郭教授鼎力支持馬拉松活動感到十分興奮。她說:「有校長的支持,可大大提升士

氣。我更希望校長的參與能推動更多城大成員參加馬拉松比賽,使城大代表隊實力更強。」

 

2009年馬拉松城大代表隊的目標參加人數為625(252)人,「25」代表城大即將慶祝25周年校慶,而「2」則代表城大今年第二年組隊參與香港渣打馬拉松,饒富意義。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