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教學優化計劃」助教職員迎對新挑戰

金恬薇

 

2012年實施四年制課程距今只餘下不足四年時間,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教育發展處本年度繼續舉辦「策略教學優化計劃」,介紹四年學制課程及幫助同事熟悉「成效為本教與學」,協助新舊教職員共同迎對挑戰,適應不斷轉變的教學環境。

在9月30日舉行的開幕禮暨首次工

作坊上,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及資訊總監虞哲奘博士簡述了將於2012年實施的四年學制課程詳情,以及新學制為城大帶來的機會與挑戰。

「我們計劃在2010年為四年學制課程建構一份清晰的藍圖,課程將設計得更加全面。除了包括通識教育外,學生可自由選修科目。我期望城大設計完善的四年學制課程,可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入讀,」林教授說。

虞博士接着詳細剖析四年學制課程在實行上必須處理的情況,並講解通識教育理念,簡述推出四年學制可能遇到的行政難題,例如收生系統,以及在新學制推出首年新舊兩制學生同時入讀大學的問題。

虞博士以輕鬆的比喻道出四年學制課程與現行課程的分別。他說:

「在新學制下,學生不再享用套餐,而是享用自助餐。新課程將更廣闊,更深入,學生可以自由選擇主修、雙主修及副修學科。」

「策略教學優化計劃2008」將於9月30日起至12月9日共舉辦十個工作坊,深入討論多個議題,包括通識教育進展,並詳細剖析與「成效為本教與學」相關的問題。

有關詳情及報名方法,請瀏覽http://www.cityu.edu.hk/edo/workshops/step.htm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