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與教職員茶聚加強溝通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

郭位教授9月25日與近40位不同學系的教職員茶聚,以求同事在輕鬆的氣氛下就大學事務發表意見,加強彼此溝通。

出席茶聚的其他大學管理層成員包括校長特別顧問何炘基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副校長(行政)

古羅燕蘭博士及署理副校長

(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

參與聚會的教職員向校長詢問了大學政策等問題,並提出建設性意見,如大學架構重組及制訂教學、研究與服務的準則等。郭教授逐一作了解答。

郭教授表示,重組大學架構目的是為了迎接大學發展的未來挑戰。他認為教學與研究相輔相成,不可偏廢,並鼓勵教員熱心投入教學之餘,亦要進行研究,並將研究得到的知識傳播給學生。此外,郭教授表示會推動本科生從事研究,建立更濃的學術研究風氣。

郭教授說:「這些變革目的在於提升大學的效率。大學同時會盡量獎勵表現優秀的教職員。」

出席聚會的教職員均表示歡迎管理層舉辦這類活動,增進溝通,了解大學的最新發展。

資訊系統學系署理系主任馬志强博士表示,參加聚會後,發現校長為人坦誠,且樂於接納不同意見。「舉辦這類茶聚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可以增加大學管理透明度,增添教職員對管理層的信心,」馬博士說。

應用社會科學系盧鐵榮教授表示,幾位大學管理層都參加茶聚,與教職員交流意見,是十分難得的溝通機會。

郭教授十分感謝同事出席活動,並表示會定期舉辦茶聚,讓更多同事表述意見。「我希望透過這些輕鬆的聚會增強溝通,讓大家有更多渠道了解大學的管理和發展方向,」郭教授說。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