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學院譚家明先生擔任影展首位推介導演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譚家明先生憑其對香港電視、電影行業的貢獻,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主辦的「熒幕新潮」影展推選,擔任首位推介導演。影展期間,他的多部珍貴作品會公開播映,譚先生並舉辦座談會,與大眾分享他在70年代製作電視節目的甘甜苦樂。

譚先生70年代加入電視行業,被視為當時最受注目的電視製作人之一,以作品風格強烈見稱;80年代後期投身電影圈,為多部電影擔任導演、編劇、剪接、製作和美術指導,並於2000年加入城大,教授電影導演及編劇科目。

譚先生熱愛教學,並認為教學跟拍攝電影一樣,都需要充滿創意。「在教學中,我力求以不同方式啟發學生思考,引導他們創作;自己同時也會受到衝擊,激發出新的創作靈感,」他說。

30多年來,譚先生對電影一直滿腔熱誠,年前更憑着與學生共同創作的《父子》一片在海外及本地影展中奪得多個獎項。譚先生悉心栽培和提攜學生,多年來引薦不少城大畢業生進入電影公司工作,其中包括杜緻朗麥曦茵許英妍等,並均已在影圈中漸露頭角。

「熒幕新潮──譚家明的電視影片」由9月19日至10月12日播放,選映20套譚先生在1975至1977年間製作的電視影片。有關影展詳情,請瀏覽: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08ewave/2008ew_index.html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