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辦講座探討東亞社會經濟前景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9月25日舉辦「東亞經濟社會:前景與挑戰」講座,邀得馬來西亞國際伊斯蘭大學兼任教授、馬來西亞駐瑞士日內瓦世界貿易組織前大使及常任代表 M Supperamaniam教授擔任嘉賓講者。

法律學院講師喬璐女士致歡迎辭時說:「很感謝M Supperamaniam教授親臨本學院為我們做演講。M Supperamaniam教授是資深經濟學者,相信講座必定會給大家很多啟發。」

M Supperamaniam教授在演講中集中分析了中國、日本及韓國三個東亞主要國家的經濟社會狀況,並提出五個導致東亞經濟起飛的主要因素。「東亞經濟起飛主要基於以下五個因素:資本家數目的增加;經濟體系改革引入自由市場體制;市場整合改善勞動力分配;中國經濟的起飛;以及我們今日的討論重點──政府訂定對貿易及投資有利的政策,」M Supperamaniam教授說。「由此可見,政策制定者對社會經濟可起到很大影響。」

M Supperamaniam教授是世界著名經濟學家,獲馬來西亞製造商聯

合會委任為自由貿易協定及世界貿易組織的談判顧問,並擔任由聯合國亞太經濟與社會委員會(UNESCAP)協調的亞太貿易研究培訓網絡(ARTNet)常任顧問。曾擔任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處長,為該部門服務長達33年之久。

首爾韓國大學副校長兼國際法教授Park Noh-young 教授及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講座教授亦出席講座,Noh-young Park教授更擔任講座點評,就演講內容發表意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