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學生領袖才能獲嘉許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歷來注重全人發展,鼓勵並支持學生參加各種訓練,以成為明日的領袖。

商學院四名二年級學生在本年度友邦慈善基金「青年領袖培

訓獎勵計劃」中表現卓越,囊括四項主要大獎中的兩項──

最傑出青年領袖獎及最佳論文寫作獎。

四名得獎學生是楊尚鑫何幸諭宋雪楓甘韻霞。他們經過嚴格的挑選及面試後,於本年4月至8月與其餘六所本地大專院校代表一同接受領袖訓練。訓練內容包括一系列增進社交、溝通、專業形象及領導技巧的工作坊;籌辦社會服務活動;外展訓練;向商界領袖及社會名人學習成為領袖的要訣,以及到李錦記(香港)食品有限公司及泰國的美國友邦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等大型企業探訪交流。

完成各項訓練後,各間院校的代表須按特定題目提交論文及報告。本年度的論文題目是為一名已婚中年男士擬訂退休財務計劃,並替其子女預備升學基金。城大代表隊憑着詳細分析客戶在理財及經濟狀況方面的弱點,運用所學商業理論寫成理財計劃,獲得一致好評,勇奪最佳論文寫作獎。

就讀會計學系的何幸諭與就讀管理

科學系的宋雪楓對獲獎感到高興。「參加計劃的都是優秀學生代表,我們能在眾多強勁對手中贏得這一大獎,團結精神是關鍵。個人能力及知識都有限,但當我們團結一致,發揮的力量遠遠出乎所料,」何幸諭說。

除奪得最佳論文寫作獎外,就讀經濟及金融系的楊尚鑫更憑出色領導表現,擊敗其他院校

對手勇奪最傑出青年領袖獎。他表示,透過此計劃明白到作為領袖,除了要懂得與隊員溝通並回應隊員訴求,最重要是抱負及認真處事的態度。他說:「這次獲得兩項大獎,除了要感謝我的組員外,更要特別感謝經濟及金融系特任講師篠原慶子女士的鼓勵及支持。」

此外,物理及材料科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庭輝及會計學系三年級學生李麗晶憑藉傑出學業表現獲得友邦慈善基金獎學金。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