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投資專家為校友分析經濟走勢

伍詠茵

 

「股票市場已經進入熊市,香港樓市前景會怎樣呢?」「美元仍然可靠嗎?」在這經濟動盪不定的日子裏,不少人心中都會存有這些疑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發展及校友聯絡處和大學評議會9月17日聯合舉辦「與曾淵滄暢談香港經濟」講座,邀請投資專家、管理科學系副教授曾淵滄博士為校友分析全球金融危機對本港經濟造成的影響。

這次講座機會難得,共吸引180多名校友參加。曾博士分析近日全球金融危機對本港金融、股票、樓市甚至民生產生的影響,見解獨到,分析精闢,引發校友積極提問及討論。

這次講座是發展及校友聯絡處與大學評議會今年開始合辦的講座系列第四講,貫徹了城大與校友保持緊密聯繫的宗旨。

發展及校友聯絡處處長陳燕玲女士說:「我們舉辦的講座題目非常多元化,內容涵蓋奧運精神、香港網頁文化以至內地和香港的地產市場前景,希望吸引更多校友參加。」

大學評議會主席李仲華先生表示,舉辦講座有助凝聚校友力量。他說:「我們的校友相對比較年輕,白天的工作時間較長,未必能抽空參加校友活動,因此構思舉辦講座,一方面幫助校友增進知識,另一方面吸引他們回到母校。希望長此以往能凝聚一股校友力量,協助大學發展。」李先生更興奮地表示,講座系列每次均得到校友熱心支持,每場講座都在公開報名數小時內即爆滿。

李先生又透露,往後的講座將注入不同元素,加入更多校友感興趣的主題,包括紅酒或咖啡欣賞、校友職場經驗分享,同時會尋求與不同單位合作。

校友甄鎮城先生是講座的常客,他盛讚每次講座的主題都很生活化和實用,幫助他獲得最新資訊。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