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宿生歡慶中秋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宿舍處9月12日在歌和老街宿舍禮堂舉辦中秋晚會,邀請城大宿生、教職員及嶺南大學交流生一同參與,歡度中秋。

晚會以環保為主題,活動開始時便關燈15分鐘以響應「關燈.賞月」的口號,參與學生須按減少廢物、資源重用及廢物循環再用的原則設計攤位遊戲。大會更安排來自不同地區的宿生參與及欣賞舞獅及國術等傳統文化表演,歡度節日。

中秋節是與家人團聚的傳統佳節。學生宿舍處舉辦中秋晚會活動,既可讓來自海外的宿生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又可讓宿生享受愉快的氣氛,感受「家」的溫暖。

英語中心導師Anna Chan既是賽馬會群萃堂宿舍導師,同時兼任晚會籌委會成員,對這次活動感受很深。她表示,去年到城大當交流生時入住宿舍,並視宿舍為自己另一個家,現在以另一身分協辦活動,以往的經驗有助活動順利開展。「我曾經是這裏的宿生,很明白宿生的需要。籌備中秋晚會時,我與其他籌委安排了具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活動,希望藉此幫助海外學生融入及了解中國文化,」Anna說。

為配合晚會主題,學生宿舍處特別挑選幾名學生擔任環保大使,提醒學生設計攤位活動的守則。

生物及化學系三年級學生李寶瑜是其中一名環保大使。她表示,同學十分支持將環保概念引入生活。「同學在設計攤位遊戲時花了很多心思,盡量減少製造廢物,還利用去年活動剩餘的物資製作裝飾品及禮物,」李寶瑜說。「這次活動後,我會繼續向同學推廣環保概念,並希望更多人身體力行,珍惜資源。」

學生宿舍處處長陳寶瑜女士表示,多年來中秋晚會均深受宿生歡迎,而宿舍好比是社區的縮影。「由於剛剛開學,很多宿生尚在適應宿舍生活。我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學生學會互相關心,增進溝通,建立社區氣氛,並學會不計付出,幫助他人,」陳女士說。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