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社會領袖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陳兆愷法官周亦卿博士施子清先生,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貢獻。頒授儀式將於2008年11月舉行。

終審法院常任法官陳兆愷法官將獲得榮譽法學博士學位。陳法官分別於1974年及1975年取得香港大學法律學士學位及法律專業證書,是香港特區高等法院首位首席法官。他服務香港司法機構逾20年,對本港雙語法律制度的發展貢獻良多。他曾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委任的民事司法制度改革工作小組主席,該小組作出多項建議以改革本港民事司法制度,這些建議將於明年初實施。縱然公務繁重,陳法官仍十分支持教育事業,尤其關注法律專才培訓及本地大學管治架構的發展。2002-03年,陳法官出任城大大學管治及管理架構檢討委員會主席,提出一系列建設性建議,改善管理架構以面對未來挑戰。他曾任香港童軍總會會長,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及志願團體事務。

其士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周亦卿博士將獲得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周博士一直支持香港及內地大學的發展,城大亦是受惠學府之一。2007年,城大把研究生院命名為「周亦卿研究生院」,以表彰周博士對推動本港教育事業及支持城大研究生院發展的貢獻。周博士是出色的企業家,深信「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道理,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參與多個政府及慈善團體的工作,包括香港特區第一屆政府推選委員會、上海市政協常務委員會、香港公益金、東華三院及仁濟醫院等。周博士屢獲殊榮,包括香港特區政府頒授的金紫荊星章,以及英女皇頒授的OBE勳銜。

香港恆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施子清先生將獲得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施先生為著名企業家,早於80年代初已在內地多個省市發展房地產及參與多項工程建設。經營企業之餘,他致力推動教育事業,除了先後在香港及內地成立多個教育基金捐資興學之外,亦擔任內地多家著名大學的客座教授、顧問教授及校董。施先生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曾肩負港事顧問、香港特區推委、第八、九、十屆全國政協委員等重任,現為第十一屆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理事。1999年,施先生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