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加大柏克萊首辦高級商業管理行政課程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今年2月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Haas商學院簽訂合作協議,並於8月18日至22日首次舉辦高級商業管理行政課程。期間,54名商學院學生到柏克萊參加學習和參觀活動。

課程內容包括18個講座,由Haas商學院教授主講,主題環繞創新經濟、企業運作及營銷策略等。此外,學生參觀了英特爾公司及谷歌公司,了解這兩所國際大企業的運作實況。學員分別來自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工商管理學博士課程及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

城大商學院院長魏國基講座教授亦隨行前往。他說:「課程只有短短五天,但內容充實。雖然受時差影響,學生仍然把握機會積極學習。此外,Haas商學院的教授和教學質素均十分優秀,課程成效顯著。」有學生甚至向他表示,如果下一年課程內容不同,會再次參加。

魏教授表示,商學院將在新學年和Haas商學院加強合作,其中包括由Haas商學院派出一兩位教授到城大教授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並跟商學院教授合作研究。另外,商學院準備多開一個高級商業管理行政課程班,應付需求。

工商管理學博士課程學生、東亞銀行結構投資產品部主管楊旭輝先生表示,這門課程使他獲益良多。他說:「Haas商學院教授經驗豐富,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實用的理論和研究成果。此外,學員來自各行各業,我們在五天活動中也交換了管理經驗。」

城大商學院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Haas商學院簽訂合作協議,旨在擴濶城大學生的視野,了解國際市場,並為高級行政人員提供改善管理技巧、獲取新知識及交流意見的平台。Haas商學院今年成立亞洲商業中心,城大是本港首家與該中心合作的大專院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