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投入 支持奧運

伍詠茵

 

北京主辦奧運,圓了中國人的百年夢想。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師生員工與全港市民一樣,過去一個月內亦沉浸在奧運熱潮中。多名城大學生參與在港舉辦的奧運馬術賽義務工作,還有學生獲派接待皇室人員,與真公主近距離接觸;另有學生擔任禮儀小姐,與獎牌得主一同在頒獎台上經歷感動時刻。此外,城大學生宿舍獲奧運馬術比賽有限公司選定,為來港擔任義工的各國人士提供住宿。

以上種種,體現城大社群積極參與社會活動、貢獻香港的精神。

「做夢也沒想過可以與皇室人員見面,甚至近距離接觸。她可是真正的公主,而不是童話中的公主呢!」就讀法律學深造證書課程一年級的鄭詩雅興奮地說,並表示對擔當這項特殊任務感到非常幸運。她的特別任務是接待馬術賽運動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公主HH Latifah Al Maktoum

公主當運動員,待遇自然與眾不同。鄭詩雅說:「每次公主出動時,都會有大群隨從侍候。由於比賽場地較大,公主所到之處,我都會先為她及隨從安排專車接送,亦會在比賽場地提供協助。」鄭詩雅表示,在與公主同車的接觸中發現,公主非常友善。

加入奧馬義工行列的還有電子工程學系的博士生耿念和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社會工作課程二年級學生陳轉玲,她們均獲選擔任禮儀小姐。耿念表示,禮儀小姐須保持儀態端莊,在頒獎禮五、六個小時前便要準備化妝,穿上整齊的制服,過程絕不輕鬆,但有幸參與奧馬義工工作,再辛苦也值得。她說:「在頒獎禮上,我能感受到得獎運動員的興奮和激動心情,這是人生的一段特別經歷。」

陳轉玲則表示,帶領得獎運動員進場的任務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說:「有一次我負責帶領15名得獎運動員騎馬進場,那一刻整個場館的目光都落在我們身上,我感到既緊張又榮幸。」陳轉玲表示,透過擔任禮儀小姐,她多學到一些談吐的學問,也懂得了守時的重要性,實在是難得的經驗。

城大學生參與的其他義務工作包括接待觀眾、售票等,奧運開幕前更有學生在本港和內蒙古擔任火距手參與火距傳送,以不同方式參與百年一遇的盛事。

城大學生宿舍處除了為來自海外的150名義工安排住宿,更在舍堂內放置大屏幕電視機,直播火炬在港傳送過程,以及奧運開幕式和閉幕式,讓暑假留宿的海外和本地生感受奧運的熱鬧氣氛。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