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典禮揭開大學生活新一頁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發展處繼8月

19日舉行迎新雕塑揭幕禮後,將於8月25至27日期間舉行各種迎新典禮,協助新生融入城大大家庭。各學系亦相繼舉行各類型迎新活動。

25日的迎新典禮以播放錄影片段揭開序幕。城大舊生在片段中分享了個人成就及學習體驗。隨後,校長郭位教授以及校長特別顧問何炘基教授、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資訊總監虞哲奘博士、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及院系代表與新生會面。

郭教授歡迎新生加入城大,並期望新生珍惜在城大求學的經歷,建立友

誼,學以致用,造福社群。他說:「我在其他活動中已經結識了你們中的很多人,然而我仍想在此重申,今天你們加入城大,他朝定會以城大為傲,城大亦會以你們為榮。」

學生會幹事會會長朱家傑帶領新生穿上學士袍,進行宣誓儀式,象徵各位同學正式成為城大一份子。

大學評議會副主席黃兆輝博士代表評議會致辭鼓勵學弟學妹。他表示,成立大學評議會的目的是凝聚校友力量,支持母校發展。「城大人以城大為榮,由今天起,你們每人皆是城大的代表,讓我們一起為城大創造更美好的明天,」他說。

禮成後,師生一同頌唱代表城大精神的「城市傳奇」。該曲乃城大為慶祝15周年校慶所創作的音樂劇《城市傳奇》之主題

曲。

科學及工程學院新生王碧瓊逄霈紀楊皆表示,迎新典禮令她們很感動,特別是當大家一起歌唱「城市傳奇」時,那種團結一心的氣氛令她們欣喜鵲躍。創意媒體學院新生吳柳瑩則表示,城大各方面的設施十分完備,她期待着與同學一起開始大學生活。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