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邀請專家探討開設能源及環境學術項目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邀請國際知名大學專家學者擔任顧問,就開設與能源及環境課題有關的學術及研究項目提供指導。

發展與能源及環境課題有關的項目是校長郭位教授提出的策略計劃之一。他邀請來自美國、內地、台灣及香港的專家顧問成立「開設能源及環境學術及研究項目委員會」,負責策劃及推動有關計劃。

委員會由美國麻省理工大學化學工程學系雪佛龍(Chevron)教授兼麻省理工大學能源動力聯席主任Robert C Armstrong教授領導,其他專家顧問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兼浙江大學機械與能源工程學院院長及熱能工程研究所主任岑可法教授、美國杜克大學尼古拉斯環境及地球科學學院院長William Lloyd Chameides教授、香港新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高級董事總經理陳其鑣教授以及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教授楊鏡堂教授

專家顧問於8月11至15日匯聚城大,就目前國際能源及環境項目的發展與城大管理層交流。出席的管理層代表有:郭位教授、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校長特別顧問何炘基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及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

全球目前只有極少數院校推行有關能源及環境項目,委員會成員對城大率先尋求開發這一領域的跨學系項目表示高興,並讚賞城大在相關領域已取得的成就。

郭教授對於有關項目可對社會作出的貢獻抱持樂觀態度。他說:「我們很高興能先行計劃開設與能源及環境相關研究及學術項目,這不僅對城大有利,還可造福整個華南地區。」

除了大學管理層,部分學院院長、系主任及學者亦出席了是次會議,向專家介紹相關學術研究項目,其中包括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系主任徐明烱教授、亞洲及國際學系系主任梁景文教授、經濟及金融學系主任俞肇熊教授、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陸貴文教授等。

會議期間,委員會成員訪問了本地相關的公用機構、商貿組織並會見了港府官員,並於五天會議結束當日遊訪南丫島。

首次會議結束後,委員會向城大提交了詳細的報告,就開設與能源及環境相關項目的步驟提出建議。

除了能源及環境課題,郭教授表示,城大將探討開設生物醫藥領域的學術項目。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