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內地招生再度收錄各地尖子生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年在內地25省市區(包括四川受災地區)的招生錄取工作已圓滿結束,預計將有近190名新生8月底報到入讀城大。在過往三年優異招生成績基礎上,城大今年再接再厲,攜學術、專業、獎學金和國際化的強大優勢,錄取新生質素再創新高。

再接再厲、更上層樓

城大今年錄取到11省市區文科最佳50名考生,以及14省市理科最佳300名考生,其中包括福建省三明市文科狀元、廣東省東莞市政治單科狀元及佛山市化學類總分第一名學生。獲城大錄取的皆為各省市區高分數段考生,學業成績、英語水準和個人素質均勝去年。例如,今年新生英語平均成績為133分(總分150分),高於去年的131分。

城大錄取的考生全部達到第一批重點大學之重點大學錄取分數線,成績可以媲美入讀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的考生。城大在佔錄取總名額六成的八個省市(北京、上海、浙江、廣東、天津、福建、重慶及湖北)錄取分數線較去年全面上升約10%。北京、天津、雲南、貴州和海南理科均超出本一重點線100分、文科超出本一重點線90分或排名全省50名內。

年齡趨小、民族多元

今年獲錄取的考生未足18歲者佔總招生人數17%,年齡最小的只有16歲。獲錄取者中,有八名來自少數民族家庭,包括滿族、回族、苗族和土家族。其中兩名學生將於9月獲得今年首設的「少數民族獎學金」。

專業優異、全面發展

今年獲錄取的新生中,有相當數量的特長生和全國學術比賽及奧林匹克賽獲獎者(包括物理、化學、數學、科學、生物、電腦、資訊學、英語、作文、文學、科技創新等);獲得省市區比賽獎項的有57人次。

獲錄取考生中,30%曾經獲得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三好」/優秀學生稱號;在體育文藝領域有特長的考生有126人次,其中包括國家二級運動員;二胡、鋼琴、琵琶高級證書持有人;國家級書畫比賽金、銀獎得主;花樣滑冰好手;德語劇大賽最佳原創獎和古詩文競賽獎得主等。

擴大計劃招收四川地震災區優秀生

城大特別擴大受地震影響災區招生名額,額外錄取兩名優秀考生,並向他們頒發獎學金(每年學費半免)。

社會賢達設立專門獎學金

因獲得一位海南籍社會賢達捐贈,城大得以在海南省設立「海南優秀學生獎學金」,四名獲錄取的考生每人每年可以獲得港幣10萬元獎學金。這四名獲錄取的文理科考生成績均排在全省前50名之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