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奧運聖火的難忘經歷

應用生物學榮譽理學土課程二年級生詹寶

 

我在四年前獲選為傳遞雅典奧運會聖火的火炬手。那一年是奧運聖火首次傳至中國,大家都很興奮,但我更盼望有一天奧運會能夠在祖國舉行。

中國成功申辦這項國際盛事,反映了我國過去半世紀飛躍的進步。我是來自北京的內地學生,自然日夜夢想為故鄉舉行的奧運會出一分力。因此,當我得悉香港將協辦奧運馬術比賽時,便決定參與其中。去年10月,我發現全球奧運火炬傳遞贊助商之一正在網上向全世界招募火炬手,便毫不猶疑地遞上申請。

要成功獲選,須符合若干資格,更要遞交個人履歷和撰寫個人及奧運會的故事。所有申請資料均須上載互聯網,供網民投票選出最佳應徵者。贊助商委員會最後擬定篩選名單,交由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最後審批。

申請一個月後,我接到通知獲選,深感自豪和興奮,更充滿使命感。我曾擔任城大學生大使兩年,現在又成為中國和北京的大使,在全球注目下傳遞火炬。

我從北京來到香港,又去過世界其他地方,親眼目睹了中國發生的巨大而快速的變化,也看到外國人如何熱切想進一步了解中國,極感欣慰。2008年北京奧運即將到來,身為北京人和城大學生,能夠見證中國人民向全世界伸出友善歡迎之手,促進溝通,我深感高興。

遺憾的是,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完成火炬傳遞後,因為我正在新加坡基因體研究所實習,未能立刻回到城大。三個星期後,我又將從新加坡出發,去西班牙的沙拉曼卡參加為期一個月的語文課程。不過,我樂於以任何其他方式與城大同學分享傳遞聖火的特別經歷。

僅允許我代表香港和海外的內地生向北京致意,祝願在首都舉辦的奧運會獲得史無前例的成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