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與學生會幹事共晉午餐增進了解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7月14日中午與學生會幹事共晉午餐,冀加強與同學的溝通、了解他們的需要。

學生會眾幹事對於有機會與校長近距離接觸,表示榮幸及興奮。學生會幹事會會長朱家傑分享道:「校長表示很想與學生多一些接觸,不但答應出席迎新營誓師大會,更將親自擔任活動評判。」此外,郭教授答應接受學生會幹事會出版的刊物「城訊」專訪,表述管治大學的理念。

出版幹事蘇亦娜在飯席間更得到特別提點,消除了心頭的一些疑慮。蘇亦娜修讀環球商業系統管理課程,因課程要求需要去內地大學交流一個學期,午餐前剛接到學院通知將前往西安交通大學。對於即將前往的西安交通大學,蘇亦娜毫不了解,正有點擔憂。

「其實我是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出席午餐的,」她說。「席間與校長談及此事,方得知校長不久前剛去過西安交通大學,更向我介紹了西安交通大學的優點,使我憂慮頓時消散,更開始期待這次交流。」

郭教授除了與學生談及學生活動、學術交流等嚴肅話題外,更與他們閒聊家常,如對食物的喜好等,十分平易近人。

體育幹事蘇錦輝說:「聽校長說已適應香港生活,而且十分欣賞香港的美食,

甚至大排檔,我們很高興。」

蘇錦輝接着說:「校長表示有一個心願,希望把城大辦成世界頂級大學,我們承諾會盡全力配合。」

「校長希望學生會協助學校招攬更多優質新生,例如到中學介紹城大,以及舉辦飲管比賽之類的活動,讓更多中學生了解城大,」朱家傑補充道。

文娛幹事蔡嘉熙和常務幹事徐倩芝不約而同地表示,校長很關心學生發展,並承諾多參與學生活動,拉近與學生的距離。

最後,眾學生會幹事對郭教授百忙中騰出時間與他們共晉午餐表示感謝,並期待很快有機會再與校長接觸。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