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城大深圳研究院

鄭誼群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率領的代表團7月5日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深圳研究院,並參觀了研究院的生物醫藥科技中心,為歷來訪問城大設施的最高層國家領導人。

 

城大副校長(研究)王世全講座教授、對外業務總監伍金銘先生及生物醫藥科技中心主任兼生物及化學系楊夢甦講座教授代表城大熱烈接待習副主席及一行來訪者。

 

王教授首先向習副主席介紹城大及深圳研究院情況,隨後由楊教授簡介生物醫藥科技中心的研究,包括利用生物芯片試驗抗癌藥物藥性、以創新診斷技術檢測子宮頸癌基因,以及結合通訊和生物技術研發生物傳感器、檢驗血液或尿液樣本。

 

習副主席對有關研究表現出濃厚興趣,並向研究人員提出問題。此外,習副主席參觀了興建中的城大產學研大樓模型。產學研大樓是城大在內地發展應用研究和推動教學培訓的總部,將於2009年落成啟用。

 

習副主席表示,粵港之間有良好的合作平台,可為香港的大學提供很大發展空間。

 

王教授對習副主席到訪感到十分榮幸。他說:「城大致力發展應用研究,這次國家領導人親自到訪,了解我們的科研實力,給我們很大的鼓舞。」

 

城大於2000年底正式加入深圳虛擬大學園,目前已在深圳成立了三所研究中心,包括生物醫藥科技中心、工業科技中心及福田 - 城大紅樹林研究中心。生物醫藥科技中心成立於2002年,立志成為國際領先的生物晶片和納米生物技術研究中心,着重創新知識產權研究,並將應用生物晶片和納米生物技術開發現代新中藥產品和臨床分子診斷產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