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畢業生作品展盡顯才華

伍詠茵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舉辦作品展「媒體對話2008:Upsilon」,展期為6月24至29日,展出逾60名應屆畢業生共56件作品,體現城大學生對藝術的熱誠和創意。

今年的作品展以「Upsilon」為主題。「Upsilon」從希臘字母「Y」演化而來,從空間層面說,Upsilon是指從較低維空間升華到較高維空間。人們俯瞰時,可以看得更清楚,更能掌握整個形勢;大會選用Uplison的另一個含意,在於讚揚創意媒體學院秉承城大提倡「學而優則專」的理念,栽培了約200名年輕藝術家,帶領他們走出學校,踏入創意工業。

大會於6月24日舉行開幕禮,由藝術空間行政總監暨策展人Tobias Berger先生、創意媒體學院院長梅秀立教授及學院應屆畢業生兼作品展籌備委員會主席盧天鳳主持揭幕儀式。

梅秀立教授在致辭時特別讚揚了同學的優異作品,他說:「作品展是畢業同學的心血結晶,他們的將來標誌着一個新世代的誕生。」他更向負責指導畢業同學的老師致謝。另一名主禮嘉賓Berger先生對同學的作品印象深刻,並祝願他們繼續創作更多精彩的作品。

盧天鳳表示,每年的作品展都由畢業生自發籌組,不單可藉此機會與同學分享成果,同時也可向學院及老師表示謝意。

本次展覽的作品由媒體設計及科技藝術碩士、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創意媒體榮譽理學士和媒體科技副文學士課程畢業生創作,類型包括攝影、電腦互動多媒體創作、多媒體互動裝置、現場多媒體舞蹈表演等,並同時播放動畫短片、劇情短片、紀錄片及實驗短片等。今年的作品展更特别邀請到資深導演、編劇、電影人、影評人、藝術工作者等多位藝術文化界人士,分別參加電影座談會及展覽座談會,便於觀眾與嘉賓直接對話和討論,達到互相交流的目的。會場內有不少跨媒體藝術作品,參觀者可在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與作品及藝術家作互動交流。

參展同學張婷婷有感現今女性不滿自己身型的情況愈趨普遍,創作了裝置藝術作品Real Gorgeous。她說:「Real Gorgeous旨在探索和欣賞女性身體。我邀請到六名女生,通過身體倒模及訪問各人關於身體的故事,與觀眾欣賞及分享各人獨一無二的身體,並希望大家藉此思考身體的價值,嘗試與它建立全新且正面的關係。」

鍾志華則以「物質生活」為題,拍攝了一系列相片,諷刺現代人盲目吹捧名牌產品。「現代人至少擁有一件名牌貨品的現象其實一點不驚奇,但究竟多少人明白或理解產品想表達的真正意義?我希望透過這個系列作品喚起別人的反思,」他說。

林延錫創作的互動裝置藝術作品以「假果」為題,置身大盒子內的參觀者可以操控一個小盒子,令大盒子顏色不斷變化,大盒子內的螢幕亦隨之變化出不同顏色和萬花筒般的花紋,以此表達人類其實居住在宇宙空間中一個大盒子裏這一概念。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