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郭位教授獲中國工程院頒外籍院士證書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於6月23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工程院第九次院士大會上,被授予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證書,表揚他在微電子產品及系統可靠度設計領域的貢獻。郭教授亦是全球極少數同時被學術界認可的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國際品管學院院士及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

 

 

中國工程院院士大會是中國科學和工程技術界的最高學術盛會。大會於6月2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均有出席,胡主席並發表了重要講話。

 

中國工程院2007年度增選三位外籍院士,郭位教授是其中一位。郭位教授從中國工程院院長徐匡迪手上接過中國工程界最高學術稱號證書。

 

郭教授說:「獲選為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十分感謝中國工程院對我的研究工作給予肯定。今後,我將帶領香港城市大學繼續弘揚科學精神,為中國以及全世界的教育發展作出貢獻。」

 

「城大一直致力從事應用研究,擁有強大的研究團隊和先進的科研設備。城大會進一步加強與內地及國際專家的合作,發揮協同效應,使城大的教研成就更上層樓,」郭教授補充道。

 

中國工程院每兩年增選一次院士,只有對中國工程及科技發展作出傑出貢獻,並擁有崇高國際學術地位的外籍專家或學者才有資格獲選為外籍院士。目前,該院共有721名院士(其中六位來自香港)及34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院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