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四位傑出人士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明天(6月18日)舉行首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表彰四位傑出人士對城大發展所作的貢獻。他們是鄭維新先生郭志樑先生李聯煒先生黃汝璞女士

頒授儀式將由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及校長郭位教授主持。

富聯國際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維新先生在商界、法律界和財務方面有20多年經驗,並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他是美國康乃爾大學政治及經濟學學士、英國牛津大學碩士及法學學士。鄭先生獲香港特區政府授予銀紫荊星章及委任為太平紳士。他的公職經驗豐富,服務範疇包括市區重建、房屋、財務、廉政、科技和教育,現為廉政公署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委員,曾任市區重建局主席。鄭先生於2003至2007年出任城大校董會成員。

永安國際有限公司主席郭志樑先生與城大關係密切,於1998至2006年服務城大校董會及多個委員會,對城大發展貢獻良多。郭先生擁有美國Carleton College學士及賓夕法尼亞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現任港美中心主席、香港Wharton Club創辦委員、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香港帆船運動總會主席,以及2009年第五屆東亞運動會規劃籌委會成員。

李聯煒先生現任力寶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力寶華潤有限公司及香港華人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他是專業會計師,在企業融資及資本市場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曾任普華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達12年。李先生熱心公共及社會事務,於2003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現為醫院管理局委員會委員、伊利沙伯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上訴委員會委員。他於1998至2007年擔任城大校董會成員。

黃汝璞女士在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工作30多年,對中國稅務法規及外資企業運作尤其熟悉,經常在內地投資及拓展問題上為香港及外國投資者提供意見。她曾任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退休後於2004至2006年擔任卓佳專業商務有限公司董事。2004年,她獲委任為太平紳士,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為多個政府顧問委員會及社會機構服務。黃女士現任廣播事務管理局委員、公務員事務局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會員、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副主席、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港區特邀代表。她一直支持城大發展,曾於1999至2005年出任校董會成員,現任城大專業顧問有限公司行政委員會成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