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國家語委簽署第二次合作協議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6月13日與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簽署第二次合作協議,繼續主辦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及開辦試前培訓班,並將測試範圍擴展至全香港,反映城大重視人才培育,致力提升學生及市民的語文能力。

 

簽約儀式由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所長兼國家語委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主任姚喜雙教授及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主持,並邀得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代表參加,包括副所長兼國家語委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副主任韓其周先生、辦公室主任劉朋健先生、普通話測試處處長王暉副教授。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專上學院院長黃玉虹女士也出席見證了這一重要儀式。

 

城大不僅在提高學生普通話水平方面付出極大努力,亦一直積極支持普通話推廣活動。郭教授在致辭時表示:「我們感到十分榮幸,城大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能夠為香港科技、社會、財經作出貢獻。」

 

隨着文化、經貿交流等活動的增加,普通話在本港的需求更顯殷切。郭教授承諾,城大一定會充分利用自身的有利條件,與國家語委通力協作,竭盡全力,更好地為全港市民服務。

 

姚教授感謝城大積極推廣普通話。他說:「與城大合作三年來,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我們願意與城大長期合作,為推普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城大於2005年成立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隸屬專上學院,並由語文學部負責試前培訓、報名及相關行政工作。在續簽協議之後,中心便可向全港市民開放進行測試,預計可於本年9月開始試前培訓,為參加12月的測試做準備。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