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學生奪國際法律比賽殊榮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六名法律學院學生在本年度四項國際法律比賽中發揮實力,奪得優異獎項,是城大優質國際教育水平的又一明證。

為鼓勵獲獎及參賽學生,法律學院為他們舉行證書頒發儀式,

並邀請校長郭位教授及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講座教授出席儀式。

六名獲獎學生分別是菲立斯國際法模擬法庭全國辯論賽(香港區)最佳辯論員亞軍余思卓;紅十字會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最佳書面陳述組前十強郭熙賢廖潔瑩文皓賢;維斯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最佳個人辯論員榮譽提名蘇潁,以及維斯(東方)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最佳辯論員榮譽提名彭潔麗

看到學生的努力獲得國際肯定,郭位教授讚揚道:「學生能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下獲獎,定必獲得莫大的滿足感,而他們的成就也反映城大作為世界級大學的地位。」

王貴國教授也對多名學生獲獎表示高興。「他們在數項比賽中均獲得優異成績,顯示我們的學生具有雄厚的實力。我祝願他們繼續創出佳績,學以致用,回饋社

會,」王教授說。

菲立斯國際法模擬法庭全國辯論賽為法律學術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各地精英在多位資深法官面前,在模擬海牙國際法庭聆訊程序的環境下比賽,在對國際公法的理解、資料搜集及辯才等各方面爭峰較量。就讀城大法律博士課程的余思卓在與眾多對手的激烈競爭中,奪得最佳辯論員亞軍的殊榮。雖然花了很長時間為比賽作準備,余思卓認為十分值得。經過這次比賽,使他在公開演說方面的信心提升了不少。

紅十字會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是亞太區唯一的國際人道法模擬法庭大學校際比賽,旨在拓寬法律學生的國際視野及提高他們對國際社會問題的關注。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隊伍須根據真實案例編寫的虛擬法庭個案進行辯論。由郭熙賢、廖潔瑩和文皓賢組成的城大隊伍躋身最佳書面陳述組十強。他們表示,在學院學到的不單單是法律知識,溝通技巧及資料搜集技巧的訓練同樣令他們獲益不淺,並認為這亦是獲獎的關鍵。

維斯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源於維也納,被視為現今國際上最大規模的國際商業法模擬仲裁比賽,目的是訓練法律學生應用商業法例。參賽學生要在國際知名仲裁員面前為其當事人進行最少四次爭辯。蘇潁奪得最佳個人辯論員榮譽提名。蘇潁表示:「透過比賽,我的辯論技巧大有進步。學院的培訓使我明白,法律並非只是一堆理論,而是為民眾服務的工具。」

維斯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在香港設立了維斯(東方)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旨在增進學生對國際商業法及仲裁國際糾紛的專業知識,促進在亞洲區內建立仲裁國際糾紛的文化。彭潔麗勇獲最佳辯論員榮譽提名。「參加比賽使我接觸到不同國家的法律界人士及學生,透過辯論切磋,我的眼界大開,」彭潔麗說。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