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與內地大學的策略聯盟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2008年5月14日正式上任,甫一到任即對全校教職員表示,將致力與內地著名學府建立策略協作關係。

 

 

 

郭教授言出即行,席不暇暖便北上京城,6月3日至4日分別與北京大學(北大)校長許智宏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航大學)校長李未教授舉行會談,謀求拓展實質性「強強」合作聯盟。

 

 

 

郭位教授表示,城大近年來發展迅速,已擁有不少學術成就凸出的院系和學門,但仍須尋求突破,才能續攀高峰。投資未來,開設具策略發展意義的新學門,是他任內的重要舉措之一。與內地著名大學及擁有優勢學門的學府建立策略聯盟,「雙強」合作,共同發展,可起到1+1等於3的協同效應。

 

 

 

郭教授指出,北大已有110年輝煌歷史,匯聚着許多學術巨擘,城大十分珍惜與北大的合作交流,希望能從學生交流活動開始,增加合作廣度和深度,共同為提升內地與香港的高等教育水平盡力,造福社會。

 

 

 

郭教授十分讚賞北大「思想自由,兼容並包」的學術傳統,並表示願在城大校園內大力推廣「包容」文化,眾志成城,共同把城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學。

 

 

 

北航大學對郭教授並不陌生。早在1986年,他就訪問過北航,並於2006年成為北航榮譽教授。郭教授在與北航校長李未教授交談中表示,北航在航空航天工程技術上具有明顯優勢,希望兩校之間能夠在此領域增強交流。

 

 

 

6月4日下午,郭教授應清華大學邀請出席去年任命的客座教授授禮儀式,並擔任清華海外名師講堂第19位講者,就可靠度這一專題作了生動有趣的講座。

 

 

 

郭教授在電子產品及系統可靠度研究方面享負盛名,2007年獲選為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他同時又是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及國際品管學院院士。此外,他是多所院校的講座教授或榮譽教授,其中包括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中南大學、北航大學、台灣國立清華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及國立交通大學等。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