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社群愛心不斷持續賑災

梁子儀、陳倩茹

 

四川地震發生至今近一個月,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社群對災民的關懷不減,繼續發起各種形式的籌款賑災活動,迄今籌得約港幣670,000元。

在教職員、學生和校友齊心響應下,大學設立的捐款戶口於不足兩星期內籌得港幣448,046元。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聯同校友和學生代表,於6月4日把善款轉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用於災區小學校舍重建工作。

教職員協會5月19至21日舉行的舊書、舊影音光碟義賣活動,亦籌得港幣168,116元。善款已於5月30日轉交香港紅十字會。

城大社群賑災的熱誠持續,其中城大合唱團及教職員協會歌詠團於6月3日下午舉行慈善籌款音樂會,用歌聲送暖四川。約70名學生和教職員參與演出,唱出20首歌曲,短短個半小時已為災民籌得港幣55,939元。款項將全數撥捐香港紅十字會。而城大管弦樂團將應培才教育基金邀請,於6月5日晚上參加在中環聖約翰座堂舉行的「關愛明天音樂會」,為災民籌款。

此外,應用社會科學系師生及校友亦推行「重建校園,重見彩虹:四川震區重建計劃」,幫助重建或修葺學校。籌款活動於6月3日在城大校園展開,除了在學生飯堂外義賣飾物外,亦會陸續於學生飯堂、iCafe、圖書館門外設立善款收集箱。籌得的善款會轉交「苗圃行動」,在受地震影響區域重建防震學校。

學系亦將於月底為校友和學生提供輔導培訓,準備於8月前往災區為災民提供哀傷輔導。有興趣支持應用社會科學系四川震區重建計劃的人士,可於2008年6月30日或之前將善款直接存入城大於恒生銀行所設的捐款戶口〔戶口號碼:(024)-293-1-187708〕,或以支票捐款(支票抬頭「香港城市大學」)。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