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培養學生領導才能

金恬薇

 

來自世界各地著名大學的150名學生領袖齊集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出席於6月2日至7日舉行的2008年度大學生領導才能研討會。

大學生領導才能研討會於2000年由城大創辦,旨在推動學生全人發展,培育學生成為卓越社會領袖,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及人際網絡。研討會得到社會各行業領袖的鼎力支持,參加者由最初只得校內學生領袖,擴展至世界各地大專院校的學生領袖。今年的研討會由深圳大學(深大)及港美中心協辦。

開幕典禮於6月3日舉行。校長特別顧問何炘基講座教授

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講座教授、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及港美中心主任Glenn Shive博士擔任嘉賓。何教授在開幕禮上向學生領袖致歡迎辭,他表示:「這次研討會其中一項副題是『跨文化溝通』,懂得溝通的技巧比起擁有吸引的外表重要得多,此乃成為出色領袖的必備條件。」

研討會的城大學生籌委會主席Kunal Prakash Parwani代表致謝辭,感謝參與的嘉賓及同學。他說:「擔任學生籌委會主席既是榮譽,也是責任。透過籌辦研討會,我學會尊重每個人的差異。」

眾嘉賓一同為研討會進行揭幕儀式,象徵一連六天的研討會正式開始。秉承過往的優良傳統,大會今年繼續邀請社會各界領袖與參加者分享成功之道。研討會以「平坦世界中的領導才能」為主題,並以「青年領袖的挑戰及機會」、「跨文

化溝通」及「科技」三方面為副題。研討會內容豐富,除了有講座、論壇、參觀城大及各大企業、遊覽香港認識本地文化之外,更有讓參加者互相交流的晚宴及文化之夜。

城大學生籌委會內務副主席董國平說:「透過這次研討會,我了解到成功的領袖必須懂得聆聽,有領導能力和凝聚力,以帶領隊員朝着共同目標努力以赴。」

深大學生黃雅冰表示:「很榮幸獲選代表學校參加研討會。我希望藉着這次機會,能在不同國家、地區的領袖身上,學習各方面的領導才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