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傑出科研成就獲國家科學技術部高度讚揚

梁瑞景

 

國家科學技術部基礎研究司張先恩司長率領五人考察團,於5月23日參觀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海洋環境研究及創新科技中心和應用電磁學實驗室,受到校長郭位教授及其他高級管理層的熱烈歡迎。

考察團團員包括國家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及國務院港澳辦高級官員。參加接待考察團的有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副校長(科研)王世全教授、校長特別顧問何炘基講座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講座教授及生物及化學系講座教授兼海洋環境研究及創新科技中心主任胡紹燊講座教授

郭教授致辭簡介海洋環境研究及創新科技中心成立的歷史和主要工作。他表示,城大在化學和生物科技等領域成就卓越,令人自豪,並認為中心有很大的發展潛力。他說:「我非常高興各位專家和學者來中心參觀指教,期望各位多提意見,使中心能發揮更好的作用,技術精益求精」。

胡教授向考察團介紹海洋環境研究及創新科技中心以及研究成果,接着帶領考察團參觀該中心。研究隊伍逐一演示中心研發的創新技術,包括人工青口、毒素檢測生物感測器、應用基因晶片檢測水源性病源菌、轉基因魚檢測雌激素類內分泌干擾物質和微藻清除毒素生物反應器等。

考察團隨後參觀應用電磁學實驗室,由陳志豪教授展示實驗室如何把毫米波及其他科研成果應用於日

常生活,造福社會。

張司長對城大的研究成就深表敬佩,高度讚揚城大實驗室擁有尖端科技,設施達國家級水平,大學注重研究,精神可嘉。

海洋環境研究及創新科技中心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撥出4,500萬港元研究資助,旨在開發創新化學、生物及工程科技等尖端科技,以監察、評估及控制因人為活動對海洋所造成的影響。胡教授及中心研究小組近期獲科研撥款830萬元,研製出13項亞太區首創的生物指標,量度海洋環境健康狀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