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共賑災

梁子儀

 

四川八級大地震,災情嚴重,震撼人心。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師生陸續發起各種形式的賑災活動,向受影響的同胞送上愛心和關懷。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的師生籌組了「四川地震關注小組」,計劃前往災區為倖存者提供哀傷輔導。

關注小組由社會科學榮譽學士課程一至三年級學生組成,並由副教授梁君國博士李德仁博士統籌,目的是發揮城大關社精神,支援災民。除了籌款以外,小組希望透過輔導和災後重建工作,協助生還者重新生活。目前已有約80名一、二年級學生表示願意為災民服務。

經嚴格訓練和挑選後,部分學生將有機會隨資深社工和城大導師於8月前往成都,到醫院、臨時收容所等地方為倖存者提供輔導,協助他們面對哀傷。輔導方式包括以遊戲或繪畫形式協助小朋友抒發內心感受。關注小組現正與內地大學聯繫,尋求合作夥伴,共同為災民服務。

城大社群也以不同形式參加賑災。校長郭位教授5月14日上任後即呼籲同事、同學及校友捐助災民。城大社群可於2008年5月26日或之前將善款直接存入大學於恒生銀行開設的捐款戶口(賑災戶口號碼:(024) 293-1-187708),善款主要用作重建小學校舍。

大學還成立了「城大援助四川地震災民小組」,由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擔任召集人,為不幸受影響的城大社群或其家屬提供協助,並為受影響或感到困擾的學生和教職員提供輔導。

城大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組織發起各種籌款活動,其中教職員協會於5月19至21日義賣同事捐出的舊書、舊影音光碟,善款會轉交香港紅十字會。學生會除發出電郵呼籲同學把捐款存入「香港紅十字會中國賑災金」戶口外,轄下國是會於5月15至19日在飯堂門外設置攤位籌集善款。大學評議會於5月16日發起「百元捐款活動」,呼籲城大校友每人捐出港幣100元,支援四川災民。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