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國際經貿會議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5月16日至19日舉辦兩個國際會議,推動經濟貿易等議題的學術交流。

5月16日舉行的是2008年《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公共政策及社會福利研討會,由城大經濟及金融系、國際經濟研究中心及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合辦。

加拿大皇后大學經濟學系Robin Boadway教授以「拉姆齊世界裏的庇古稅」為題發表主題演講,給為期兩天的會議揭開序幕。

隨後舉行的四個小組討論會,分別由來自香港、內地、亞洲和世界各地的講者討論有關稅務、出口政策及最低工資等問題。

這次研討會反映城大致力加強區內外學者對經濟貿易等議題的國際學術交流。

經濟及金融系系主任兼《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編輯俞肇熊教授致歡迎辭,向與會者分享喜訊。他表示,城大商學院最近獲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協會頒發認可資格,是繼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和歐洲評審組織(EQUIS)後獲得的第三項認可資格。

他補充說,《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自1994年由城大創辦,在世界各地受愈來愈多研究員歡迎,不斷擴大出版規模,最近更獲得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加盟,成為期刊共同出版人。

舉辦《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國際論壇,旨在為學者提供論壇,就經濟、金融及會計三大範疇內的各個議題作理論及實踐研究,促進交流。

5月19日舉行的「香港、台北、東京貿易研討會」,由經濟及金融系和國際經濟研究中心合辦。悉尼大學經濟及商業學院Alan Woodland教授以「極度斜向上升的關稅改革」為題發表主題演講。來自香港、台灣及日本的學者隨後討論與貿易相關的各項政策。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