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總裁王建宙博士分享企業管理經驗

李珮珊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總裁及中國移動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建宙博士於5月7日以「品牌及軟實力」為題,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舉辦的領袖論壇發表演說,與逾百名師生分享建立企業品牌及軟實力的管理經驗。

此外,城大商學院更聘任王博士為特約教授。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及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於論壇前向王博士頒發聘任證書。魏教授表示,城大商學院注重理論與實踐結合,努力向業界優秀人士學習,聘任王博士為特約教授就是一例。「我們將繼續與優秀企業家和著名學府合作,為學生提供更高質素的管理教育,」他說。

市場營銷學系系主任周南教授介紹時指出,王博士是中移動傑出的領頭人。中移動已經連續七年入選《財富》雜誌世界500強,最新排名第180。王博士從老家浙江基層做起,歷任浙江省杭州市電信局局長、郵電部計劃建設司司長及信息產業部綜合規劃司司長等職務。王博士更獲美國《商業周刊》評為2006年度全球最佳行政總裁之一。

王博士在演辭中感謝城大的聘任,並表示會努力盡好特約教授的責任。他指出,作為全球市值最高、規模最大的電訊企業,除了要建立獨特的品牌,還要具備軟實力才能維持競爭力。他以中移動為例,就企業管理水平、國際化程度及企業社會責任三方面,分析了提高軟實力的因素。

出席論壇的學生對中移動的發展、企業文化、管理哲學及互聯網影響等問題深感興趣,踴躍發問。王博士表示,成功的企業必須平衡消費者及投資者利益,並要具備軟、硬實力,才可以在面對逆境時保持優勢。

領袖論壇由城大商學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自1997年起舉辦,旨在讓學生學習企業領袖的管理之道。商學院將在5月21日舉行另一場領袖論壇,邀請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洪丕正先生擔任主講。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