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禮賀奧運倒數100日暨五四青年節

伍詠茵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會國是會於4月30日早上在校園舉行升國旗禮,預祝五四青年節。適逢北京奧運倒數100日,奧運福娃一起出席典禮。此外,工商管理副商學士(環球商務)課程一年級生林德坤更獲選為香港區120名火炬手之一,貫徹了城大全人教育的理念。

眾師生於早上八時齊集城大廣場,見證這個由學生擔任旗手、別具意義的升國旗禮。中國國旗、香港特區區旗和城大校旗在國歌歌聲及奧運福娃伴隨下,徐徐升起,氣氛莊嚴隆重。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和學務長關利平教授擔任升旗禮嘉賓。

何教授在升國旗禮上致辭時表示,適逢北京奧運倒數100 天,升旗禮有更深層的意義。他說:「舉辦奧運是中國人多年來魂牽夢縈的事,國家能藉此顯示中國人民站起來,顯示中國政治和經濟的實力。今屆奧運會的精神是『同一世界,同一夢想』,我的詮釋是世界人民得到溫飽,世界社會得以和諧發展。」

何教授又指,八十九年前五四運動同樣在北京發生,當時的年青人藉此喚醒中國人要自強。他勉勵年青人要負起責任,喚起各人及社會關注飢餓、貧苦及環境污染等全球問題,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關利平教授表示:「希望藉升國旗、唱國歌這些活動,增加師生對國家的認識,培養對國家的感情。」

今次是城大繼去年後第二次在校內舉行升國旗禮。負責升國旗和區旗的六名學生均來自國是會升旗隊。

首次參與升國旗禮的國是會幹事、資訊系統學系一年級學生黎偉權感到很興奮和榮幸。「參與升國旗禮可提高我們對國民身分的認同及對國家的歸屬感,希

望日後會有更多機會參與這個儀式,」他說。

去年也有參與升國旗禮的建築系二年級學生陳俊廷是升旗隊的隊長,今年負責升國旗,認為今年升國旗禮除了慶祝五四青年節,還適逢北京奧運倒數100日,別具意義。

此外,獲選為香港區120名火炬手之一的工商管理副商學士(環球商務)課程一年級生林德坤將負責第72棒位於沙田的火炬傳送。他自言之前一直無想過會成為火炬手,當選的第一個感覺是「光宗耀祖」,又估計自己

遇挫折不放棄的精神是獲選的關鍵,他說:「以往無論在學業或運動上不如意,亦曾感到迷茫,但冷靜過後,再認清目標,調節心態,最終便能達到目標。」

林德坤抱着堅毅不屈的精神,克服肢體上的殘障,在國際傷殘羽毛球比賽中屢獲殊榮,為年青人的典範。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