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及內地交換生積極籌辦學生活動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宿舍綜合禮堂昨晚衣香鬢影,熱鬧非常。百多名海外、內地及本地學生盛裝出席由國際及外地學生處

「城大好朋友計劃合辦的高桌晚宴,歡送即將離開城大返回家鄉的交換生,標誌着城大師生合力建立國際化的校園氛圍。

晚宴上,本地及外地學生濟濟一堂,分享城大的學習經歷及生活體驗,並互相話別。當晚節目內容非常豐富,除頒獎予第一屆國際及內地學生五人足球聯賽的得獎運動健兒外,不同國籍的交換生還表演連串富地方色彩的文藝節目,一展藝術天分。晚宴在夾雜着歡樂而又依依不捨的氣氛下結束。

Jade Law是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的交換生,她與來自加拿大麥基爾大學的Kitty Gondek

籌備這次高桌晚宴。「這次是城大首次以高桌晚宴形式舉辦歡送會,然而高桌晚宴在西方院校已有很悠久的歷史,我們希望把這種文化帶進城大,」Jade表示。

Jade積極參與國際及外地學生處舉辦的各種活動,除高桌晚宴外,她亦是向準備負笈外地的城大學生介紹自己母校的20名海外交換生之一,更是城大於去年11月首辦的感恩節晚會負責人。Jade將於本學期完成在城大的學業,並決定下學期開始到城大英語中心工作,延續她與城大的緣分。

除海外交換生外,內地學生亦主動籌備學生活動。於高桌晚宴上頒獎的第一屆國際及內地學生五人足球

聯賽,就是由一班熱愛足球的內地學生籌辦的。他們組成香港城市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足球俱樂部,今年首辦足球聯賽。活動反應熱烈,共有八隊共80人參賽。高加貝是活動負責人,對於賽事順利舉行,他表示要感謝國際及外地學生處幫忙。「城大是國際化的大學,我希望將來能夠與更多海外及本地同學在球場上切磋球技,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高加貝說。

另一內地生陳子翔自發開辦粵語學習社「明粵會」,更自編教材,幫助因不諳廣東話而有礙融入大學生活的海外及內地學生。參加人數在一年內由20人增至300人,反映需求甚殷。陳子翔感謝城大協助準備教室及教材,更寄望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都跟他一樣,在城大度過愉快美好的生活。

國際及外地學生處處長林海倫女士表示,城大一直鼓勵海外及內地學生主導屬於學生的活動,這樣既有助學生的全人發展,又可融入城大生活,增強歸屬感,達到國際文化交流及建立友誼的目的。

「我們為交換生提供支援,安排一切來港所需的證件及手續。當他們來到城大後,我們亦繼續協助他們,務求令他們無後顧之憂,全情投入校園生活,」林女士說。「我們希望建立良好的國際學生網絡,而這些交換生就是城大的最佳代言人。」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