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專業傳訊之路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專業英語傳意榮譽文學士三年級學生舉辦「合作與溝通:邁向成功」展覽,展出專業傳意習作成果。

 

為期三天的展覽於4月16日揭幕。這次展覽是學生與城大社群及公眾分享畢業習作成果的平台。

 

學生分為17組,分別向「關懷愛滋」、香港奧比斯、香港基督教青年會等本地商業及非牟利機構提供建議及執行宣傳方案。

 

城大一向致力為社會培育優質畢業生,這次習作展可謂其中一例。

 

英文與傳播系助理教授兼畢業習作單元統籌李立峯博士表示,學生可透過畢業習作在真實環境下學以致用。他說:「學生的作用猶如公關公司,為有關機構提供專業服務。雖然每組都有學系導師監察,學生均要自行與機構代表磋商和執行宣傳建議。」

 

聶明慧所在的隊伍負責在校園宣傳奧運馬術賽。經過仔細策劃並與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香港)有限公司商議後,她們提議舉辦City-lympics宣傳運動,內容包括交流會、展覽及講座系列。

 

雖然隊員的意見各不相同,但她們都認為習作可使她們發揮所長,取長補短,獲益良多,並提升了加入公關行業的信心和興趣。

 

六名隊員以前沒有任何組織活動的經驗,但憑着堅持不懈和團結互助,使活動能夠圓滿舉行。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香港)有限公司的代表對活動成果感到非常滿意,對學生能在短時間內籌辦數個活動讚不絕口。

 

黎詠珊所在的隊伍負責為香港家庭福利會出版《當生命遇上生命》一書,冀透過此書協助社會大眾樹立正面人生觀。

 

在過去半年內,從訪問、寫稿到拍照、編輯相片,以至尋求贊助商、排版、宣傳等工作,都由四名隊員包辦。透過這次習作,她們不但把所學知識應用於實際,也從受訪者身上學到了克服逆境的方法。

 

展覽於多用途活動室舉行,展期至4月18日下午6時。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