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大學評議會緊扣校友與大學關係

伍詠茵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第一屆大學評議會常務委員會於4月7日晚上舉行成立就職典禮,標誌着校友與城大的關係邁進新里程。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在出席典禮致辭時稱:「城大是繼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後,本港第三間成立大學評議會的大學。現時每五名大學畢業生中便有一人畢業於城大,相信大學評議會能協助校友參與大學的發展。」他特別感謝臨時常務委員會主席范家輝先生與眾成員過去的努力,並感謝校友領袖們對母校的支持,不但為母校帶來改進,更為學生樹立關心母校的榜樣。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包括校董會成員周永成先生楊家聲先生、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學務長關利平教授、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平邁天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及財務處處長陳世民先生等。

第一屆大學評議會常務委員會主席李仲華先生從臨時常務委員會副主席王秀力先生手上接過會印後表示,將繼續秉承大學評議會「凝聚校友力量,支持母校發展」理念,致力促進大學與校友及校友間的溝通。

李仲華先生在典禮上感謝校董會、何教授及臨時常務委員在籌組委員會期間的努力和支持,他說:「今天的就職典禮對我來說有特別意義,因為這標誌着由現在開始,常務委員會在未來兩年將會籌辦更多不同的項目和活動,凝聚校友支持大學及委員會的發展。」

李仲華先生隨後逐一介紹首屆評議會的成員,並率領全體成員宣讀誓詞,立誓在任內將以一己的長處,以真誠和誠懇的態度支持大學發展,服務社會。

城大在過去20多年培育了不少傑出人才,校友遍佈全球約30個國家及地區,成績有目共睹。大學評議會在典禮上特別邀請多名校友領袖在地圖上點出校友網絡,印證城大作育英才、春風化雨的成果。

就職典禮後,眾校友參觀學生宿舍校友樂禮堂,並參加高桌晚宴。各人聚首一堂互相問好,度過了一個歡愉的晚上。

大學評議會於2006年12月獲城大校董會批准通過成立,屬法定組織,旨在肯定校友過去多年的貢獻,並成為大學與校友之間的正式溝通橋樑。大學評議會主席亦是校董會成員,讓校友有機會參與大學發展。

在校董會支持下,發展及校友聯絡處集合了20位有經驗且熱心的校友領袖,於2005年底成立大學評議會籌備委員會,開始草擬會章、會議規則及參與成立評議會的其他預備工作。大學評議會於2007年 1月1日正式成立,並於3月13日舉行臨時常務委員會就職典禮。

第一屆大學評議會常務委員會成員名單

主席

李仲華

副主席

李惠琼

馬偉傑

蔡永亮

黃兆輝

前主席

范家輝

成員

陳雅麗

陳家宏

趙志傑

崔國安

梁式欣

盧志琨

盧美雪

鄧樂濤

湯嘉偉

秘書

陳燕玲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