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元獎學金嘉許城大傑出學生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13日舉行2007-2008年度獎學金頒獎典禮,獎學金項目超過500個,總額達1,000萬港元,獎學金分別來自社會各專業團體、慈善基金、私人機構及教職員的捐贈。

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以及部份獎學金捐助人出席頒獎典禮。何炘基教授於獎學金頒獎典禮致開幕辭時表示:「加州大學已故校長Clark Kerr教授曾經表示,他希望人人都可免費接受大學教育,唯一的條件是要有能力。不應由金錢決定是否能夠上大學。我也認同這個信念,但在這一美好時光到來之前,我們必須依賴有善心和慷慨的社會領袖,才能為有需要和有才能的同學敞開大學之門。」

何教授十分感激捐款人的慷慨捐贈,同時勉勵受助人努力學習,回報捐贈人的恩澤,並期望受助人他日成功時,不忘捐贈幫助他人,惠澤社群。

頒獎典禮後,三名早先獲得獎學金的同學表達了他們對獎學金捐助人的感激,並與參加頒獎禮的師生及賓客分享他們如何運用這筆獎學金豐富學習體驗、增進全人發展,以及他們對成功的看法。

就讀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三年級的黃雋獲頒發匯豐銀行海外獎學金,遠赴英國倫敦專上大學修讀了兩個學期課程。匯豐銀行海外獎學金旨在鼓勵學生去外地交流,擴闊視野。黃雋表示,在英國求學期間最感到難忘的,是當地學生均擁有一種夢想,不受限於實際的目標。經過在英國的體驗與感受兩地文化差異後,黃雋現在對成功別有一番體會,並將全力以赴朝着明確的人生目標進發。

吳竟麟就讀會計學系二年級,他獲頒發教職員捐獻會獎,與21名同學一起參加了柬埔寨國際義工交流團。教職員捐獻會獎旨在贊助學生參與跨文化學習活動或社區活動,以豐富人生經驗。身為團長的吳竟麟透過柬埔寨之行,親身接觸當地的貧困家庭、孤兒及行乞的兒童。對這些無助群體產生無限感慨的同時,吳竟麟驀然覺悟,原來成功並非完全以物質衡量,從而更懂得珍惜身邊的家人及朋友,並將自強不息,以積極態度面對人生的種種困難。

就讀法律學院三年級的陳彥弼在全人發展方面表現出色,獲頒發肇豐全人發展獎學金。肇豐全人發展獎學金旨在勉勵德、智、體、群、美、事、情七方面均有突出表現,兼具特殊才能或對社區有貢獻的傑出學生。陳彥弼很感激獎學金捐助人的慷慨捐贈,並表示這份獎學金對他來說是一種莫大的鼓勵。他計劃運用這筆獎學金報讀碩士課程。陳彥弼對成功的體會是,每個人都要擔負對社區的責任,並表示他立志成為一名真正服務社會的律師,獻上自己所學的專長,回饋社稷。

獎學金計劃的成立,除了表揚在學業、藝術、運動、社區服務及領導才能表現傑出的城大學生之外,亦體現了社會各界對城大推行優質全人教育的肯定及支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