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職員推廣法國文化獲法國政府表揚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教育發展處高級教育發展主任桑戴維先生,獲法國政府教育部頒發「法國一級教育榮譽騎士勳章」,並在法國國會及外交部合辦的一項比賽中獲選為全球六名「最優秀海外法國人」之一。

桑戴維致力推廣法國語言與文化,貢獻卓越,因此獲得法國政府嘉獎。「能夠獲得這兩個獎項,我深感榮幸。這是對我多年來推廣法國文化的一種認同,」桑戴維說。這些獎項同時印證,城大教職員具有世界級質素。

桑戴維於1993年抵港,並在2000年入職城大。他最初於城大專上學院語文學部教授法文,後加入城大教育發展處負責教員培訓工作。桑戴維現正籌辦工作坊,與教職員及學生分享成功經驗。

多年來,桑戴維致力研究利用不同的教學方法,改善學生溝通技巧和語文水平。他更經常參與製作不同的電視與電台節目,藉以推廣法國語言及文化。

「我十分喜歡在城大、尤其是在教育發展處工作。校內同事均能接受新的觀念,同時鼓勵我們開展不同教育發展工作。他們的鼓勵激發我的創意和促動我構思新的計劃,」桑戴維說。

桑戴維對教育的貢獻有目共睹,2004年曾獲得城大頒發傑出教學獎,2005年在美國獲頒創新教學、學習與科技獎。

「法國一級教育獎」於1808年由拿破崙.波拿巴設立,以表彰對教學充滿熱忱及富有成就人士。獎項於1955年獲法國政府升格為勳銜,頒發給全球致力推廣法國語言、文化及教育活動的法國公民及其他人士。

首次「最優秀海外法國人」比賽旨在表彰對法國文化或經濟發展作出貢獻的法國人,評審委員會從全球350名法國參賽者中選出六位得獎者。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