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辦普通話沙龍推動普通話學習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辦普通話沙龍,為學生提供輕鬆的環境練習普通話,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城大一直致力培養學生的語文技巧和協助學生建立國際觀,裝備學生迎對未來挑戰。此活動再次印證城大為培育理想畢業生不遺餘力。

 

普通話沙龍於2月18日正式舉行,開幕禮主禮嘉賓包括: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學務長關利平教授、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以及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系主任衛真道教授

 

林教授表示:「今天這個活動是大學發展的重要一環。除了從事應用研究以外,城大的另一使命是提供優質教育。要達到這個使命,我們需要正規課程,而課外活動的輔助也同樣重要。普通話沙龍是這類活動的最佳例子。」

 

普通話沙龍由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主辦,即日起至4月22日每周一和周二舉行,所有城大學生(包括本地生及交流生)都可參加。每次沙龍均有一名普通話導師在場,以協調者角色促進討論;另外亦有四至五名修讀英語-普通話口譯或英語-廣東話口譯課程的學生擔任同儕導師,鼓勵參加者大膽練習。

 

每次沙龍均會按時令節慶或熱門話題設定不同主題,為參加者營造輕鬆的學習氣氛。今天的沙龍便以元宵節為主題,讓參加者嘗試用普通話猜燈謎,寓學習於娛樂。

 

主修翻譯及傳譯的二年級學生方倩活以同儕導師的身分參加普通話沙龍。她表示對學習普通話很感興趣,認為透過幫助同學學習,自己的普通話水平也能進一步提升。

 

來自加拿大的交流生Robert Hooper曾經學過普通話,希望透過普通話沙龍多做一些練習。他表示,即使是外地學生,只要學過一點點普通話,都很適合參加這個沙龍。

有關普通話沙龍的詳情,請覽: http://ctl.cityu.edu.hk/PTHSalon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