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創意媒體學生於國際青年錄像及攝影比賽奪大獎

陳倩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李燕鳳憑錄像短片《我可不可以坐在你身旁》奪得「突破框框國際青年錄像及攝影比賽」DV錄像青年組冠軍。

李燕鳳在創意媒體學院主修「動態影像及電影」。她指出,老師在課堂上會深入淺出地講解拍攝和運用器材的技巧,而城大還為學生提供各式各樣最新的硬件及軟件,方便他們運用科技來創作。李燕鳳獲獎正好印證城大致力為香港及亞太區的創意工業培育人才。

她表示參賽是希望可以吸收經驗和測試實力。李燕鳳說:「獲得外界認同,使我感到既興奮又意外。我會繼續多加磨練拍攝和剪接技巧,為日後在電影界發展鋪路。」

獲獎短片由籌備至後期製作只有約一個月時間。她表示要感謝幾位同學幫忙,尤其是替短片創作背景音樂的同學。她相信致勝關鍵是她能充分發揮從創意媒體學院導師身上所學的知識,透過短片表達比賽主題「小城大夢」的精髓。

李燕鳳憑着敏銳的觀察力,透過鏡頭捕捉城市人之間的疏離表現。她以生活常見的情況為創作背景,例如在交通工具上乘客總會與陌生人保持距離,藉此讓觀眾反思如何消除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

「突破框框國際青年錄像及攝影比賽」由突破機構舉辦,公開予15至25歲的青少年參加。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