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藝廊展出用膠袋創作的當代藝術品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藝廊正展出西班牙藝術家Mario Pasqualotto先生利用膠袋創作的一系列藝術作品,示範怎樣把膠袋變成有用的「布料」、「彩繪玻璃」和「畫布」。

Pasqualotto先生以出生地西班牙巴塞隆拿為創作基地。他花了一年多時間,收集和篩選世界各地五花八門的膠袋,並把它們轉化為圖像元素,在最新一批燈箱藝術作品中展現出來。這些首次在亞洲展出的作品將在城大藝廊與香港觀眾見面。

Pasqualotto先生透過把事物從原來情境中抽離的手法,製作出瑪麗蓮夢露肖像、植物和抽象圖形等作品。他剪出膠袋上的名稱和宣傳口號,拉長、裁剪、壓平、撕開膠袋,一層一層地排好,然後按壓在加入甲基丙烯酸酯的兩層玻璃中間。作品最後鑲在鐵框內,在霓虹燈照射下變成一個個耀眼奪目的燈箱。

該項名為「Pasqualotto Desire’s Bazaar」的展覽於1月29日揭幕,主禮嘉賓包括藝術家本人、西班牙駐港總領事Juan Luis Flores Arroyuelo先生、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以及城大藝廊管理委員會主席兼城大對外業務總監伍金銘先生

「中國藝術家深信,如果往外面闖闖,回來後就會成為更優秀的藝術家。今天,我們卻不用親身到西班牙取經,因為透過Pasqualotto先生的作品,西班牙已來到我們跟前,」何炘基教授致辭時說。「我要感謝Arroyuelo先生和Pasqualotto先生把西班牙的藝術文化帶到我們的校園來。」

該展覽是城大為推廣西班牙藝術文化而舉辦的活動之一,藉以為學生營造國際化校園氛圍。

現年54歲的Mario Pasqualotto先生創作興趣廣泛,從事多方面的藝術活動,包括裝置藝術、表現藝術、雕塑、繪畫、首飾設計及平面藝術。1975年,他於意大利和西班牙首度展出自己的作品,隨後在歐洲各地展覽。

KittyU_enlarge.jpg

Mario Pasqualotto先生將於1月31日(星期四)下午3:30在城大藝廊向參觀者介紹自己的創作意念,並即席示範利用膠袋進行藝術創作。

這次展覽由城大英文與傳播系、文康委員會及城大藝廊合辦,將免費為公眾開放,展期至3月5日。展覽設於城大康樂樓6樓城大藝廊,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