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文化嘉年華增進跨文化交流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於1月16日舉行「世界運動場2008」環球文化嘉年華,藉體育運動這一「共通語言」,增進本地學生與交換生的跨文化交流。

 

活動主題為「藉運動連繫全球」,以輕鬆的活動形式連結來自各地的交換生,並提高他們以及本地學生的跨文化意識。活動場地擺放着各式各樣攤位,展示不同的體育運動,包括籃球、足球、冰上曲棍球、欖球、桌球、乒乓球及跆拳道,而參與人士可透過遊戲親身體驗這些運動。

 

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在開幕式上致詞說,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的國際交換生計劃不斷擴大,參與的海外大學數目近年迅速增加。他說,計劃豐富了學生生活和學習,令學生受益不淺。他鼓勵更多學生參與計劃,令視野更開闊,增強全球意識。

 

學院的國際學術交流主任杜素琴博士指出,一年一度的活動為學生提供平台,建立更寬廣的跨文化意識。她說:「通過這次活動,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將奧林匹克精神帶到城大,以有趣的體育活動及團隊合作方式,促進友誼和對不同文化的了解」。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國際交換生計劃成立於2003年,今年參加的海外和本地交換生人數超過300人,增加了50%。學院現時與北美及亞太區30多所大學建立交換生計劃。

 

 

法國里爾政治學院交換生Juliette Thibaud說,她在城大就讀一個學期後,變得更加外向。「這裡的學習氣氛生動活潑,教師們很會引導學生參加討論。除此之外,就讀城大後我更加理解亞洲人對各種問題的看法,有些與西方人的想法非常不同。這有助於開闊我的視野,」她說。

 

對於英文與傳播系的學生趙倩珊,去年參加與澳洲中央昆士蘭大學的交換生計劃是一次開闊眼界的經歷。「這是非常寶貴的體驗,我的英文水平提高了,通過接觸世界各地的人,使我更具有全球觀念。更重要的是,我在很短時間內結交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她說。

 

出席嘉年華的嘉賓有德國駐香港領事館副領事Matthias Meyer先生和西班牙商會秘書長Borja Sanchez先生。除了嘉年華活動,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將於1月15日至25日期間在紫區舉行國際交換生計劃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