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上學院大樓標誌城大及副學位教育新里程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月7日舉行城大專上學院大樓動土典禮。該大樓是配合大學長遠發展而興建的一座建築物。

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太平紳士、城大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城大專上學院管理議會主席周永成先生、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以及城大專上學院院長黃玉虹女士

鍾先生在致歡迎辭時強調,新大樓對城大和專上學院的發展均相當重要。他說:「今天的動土典禮標誌着專上學院和大學發展的一個新里程碑。城大一直透過專上學院為社會提供優質副學士教育,學院目前有6,000多名學生。當大樓於2010年落成後,我們預計學生人數將會繼續上升。」

黃鴻超太平紳士在典禮上指出,城大是香港提供副學位教育的先驅之一,現時香港每三名副學士學生就有一名是在城大就讀。他說:「沒有城大的重要貢獻,我們就不能實踐為六成中學離校生提供專上教育的施政目標。」

何教授感謝政府和社會支持城大的發展。「政府給予我們財政上的支援,社會人士則對大學提供的優質教育予以支持。我深信在更多先進基礎建設相繼啟用後,城大和專上學院均會進一步成長,」何教授說。

城大專上學院大樓總面積40,000平方米,座落於校園內綜合運動場館後的斜坡上,將配備設備先進的資源中心、設計室、電腦室、語言實習室、學生飯堂、課室、演講廳、影音室及多用途活動室,預計於2010年4月啟用。

「新的一年剛開始,我們已準備就緒,迎接新挑戰,並將繼續在專上教育中擔當領導角色,」黃女士說。「我相信城大專上學院大樓不僅會成為我們的新校舍,還將是城大專上學院教育服務的新里程碑。」

在2010年至2012年期間,城大興建的多媒體大樓和教學行政大樓也將落成啟用,屆時可提供完善設施,進一步推動大學提供優質教育和從事應用研究活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