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高音新秀於城大獻藝

梁子儀

 

西班牙男高音、2007年多明戈世界歌劇大賽得獎者嘉伯頓先生(Aurelio Gabaldón與鋼琴伴奏家Yolanda Vidal女士,於12月10日應邀來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表演,引領城大教職員及學生踏上西班牙歌劇之旅。

多明戈世界歌劇大賽自1993年起每年舉行一次,被視為歌劇演員初出茅廬階段最重要的國際賽事之一。歌劇大賽由世界知名歌劇男高音多明戈(Placido Domingo)發起,嘉伯頓先生是本年度查瑞拉說唱劇組別冠軍。查瑞拉是西班牙傳統歌劇的一種。

獨唱會由城大文康委員會、英文與傳播系以及西班牙駐港總領事館合辦,並由香港西班牙商會所贊助,可謂城大致力營造國際化校園氛圍的又一例證。城大是香港唯一邀得嘉伯頓先生表演的大專院校。

嘉伯頓先生當晚除了演繹經典西班牙歌劇詠嘆調和專為抒情男高音編寫的曲目外,還特別示範了著名的查瑞拉浪漫曲。

英文與傳播系特任講師Angel Garralda先生負責統籌這次獨唱會。除了邀得西班牙男高音新秀前來表演外,他亦一直為城大學生提供各式各樣西班牙語言文化學習體驗。

他說:「西班牙語是全球三大流通語言之一。如果學生能掌握英語、普通話和西班牙語,就能跟全球約三分之二的人溝通。」

城大為學生提供西班牙語副修課程,無論主修哪一科的學生均可報讀。除了舉辦一般交換生和實習計劃以提升學生對西班牙文化和商業環境的了解外,學系亦正籌劃為副修西班牙文、法文和德文的學生舉辦融入社區的交流活動。

Garralda先生說:「我們會從副修該三種歐洲語言的課程中各選出10名學生,每人提供一萬元獎學金,讓他們在暑假時有機會到歐洲體驗當地生活。」

此外,大學亦向廣大社群推廣西班牙文化和語言。城大與香港電台合辦了西班牙語自學節目「Ole Ole Spain」,以日常生活情境為背景教授會話和介紹西班牙文化。除了Garralda先生之外,主持節目的還有城大語文學部高級講師David Santandreu先生、城大法律學院法律博士生謝錫安,以及香港電台主持夏妙然女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